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江淮广角

中安在线   2023-03-15 16:25: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歌 张猛 喻学超   编辑:潘霁野

  春日碌碌为茶忙,三、四月是东亭乡茶农们采茶、制茶的旺季。阳岱山村作为高山云雾茶的主产地,每到这个季节用电负荷都会急剧增加,为全力保障茶季用电无忧,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近期东亭乡供电所对阳岱山村上阳组区域变压器进行分容,新建红石公用变台区,全力保障区域茶农生产生活用电,赋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摊青、杀青、揉碾、炒茶、烘干等多道工序都离不开电,以前机器同时运转起来,就会停电,干啥都不方便,现在可好了,电压变得稳定,也常常有工作人员上门帮我们检查设备,我们生产的效率高了,收益也提高了。”阳岱山村的茶农看到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上门检修时激动地说,“你们工作做在了我们前头,有你们‘保驾护航’,安心多了。”

  据悉,近三年东亭乡供电所累计改造阳岱山村10台公用变台区,新增、分容量1905千伏安,3月中旬计划对新河区域变压器进行增容,至此阳岱山村茶季用电台区全部完成改造。

  下一步,东亭乡供电所将持续关注茶产业生产进度,全面加强输配电线路保障,以及重要区域保电特护,进一步提高办电效率和服务水平,以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精准高效的优质服务,助力茶产业跑出生产销售加速度,切实提高茶农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王歌 张猛 喻学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