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江淮广角 > 正文

华安证券防非知识巡讲主题活动走进岳西

2023-03-24 15:08:29 来源:中安在线作者:王京辉

  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走深走实,今年3月,华安证券在结对帮扶区岳西县青天乡8个乡村老年大学开展“‘留’住最美夕阳红,‘守’住老年钱袋子”防非知识巡讲主题活动。

image.png

  当前,社会上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等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非法吸收老年人资金的情况仍时有发生。为切实维护乡村中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中老年群体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防止乡村老人因不当投资再度返贫,华安证券通过外派至岳西县的挂职干部和支教员工,针对乡村老人特别是留守老人,开展了《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警示案例》宣讲,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和危害性,引导老年人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避免经济损失,提升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守护好养老“钱袋子”。

image.png

  华安证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长期关注老年群体、留守群体、乡村居民,并将通过多途径积极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改革,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老年投资者群体的广度与深度。

  针对老年群体的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同时也极易成为金融诈骗、非法证券活动的受害者的情况,公司将以国家级投教基地为依托,组织公司普惠金融志愿队以“关爱老年投资者,优化适老化服务”等为主题开展常态化进社区活动,为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增强防骗意识。

  开展多元化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如广场舞、太极、象棋、老年时装秀等传统文化活动,在活动中穿插防范非法金融知识宣传,寓教于乐。

  结合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节点,开展“党耀我心,情系夕阳”系列活动。走进老年大学,为退休老党员、退休老兵举办红色金融知识普讲,重温党的百年经济发展,同时提高老人们防范非法金融意识。

  关注老年群体金融服务需求,对电子化产品开展“适老化”改造,开启“关怀”模式。增加手机软件大字模式,一键语音播报功能;设计制作大字号版长图文、音频类等方便老人学习的投教产品,帮助老年群体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增强服务体验感。未来华安证券将继续巩固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形势,针对乡村干部、留守妇女儿童,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进乡村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金融风险防范的理念和基础金融知识,切实守护好乡村百姓“钱袋子”。(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