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江淮广角 > 正文

华安证券启蒙财商教育走进青天乡中学活动

2023-03-31 15:35:14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李培媛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走深走实,华安证券在岳西县持续开展“飞‘岳’梦想,惠聚‘西’望”系列投教活动。2023年3月,主办单位开展了启蒙财商教育进乡村——走进青天乡中学活动,通过与孩子们沟通交流、讲授金融知识,共同关注留守少年的心理健康和财商教育。

  华安证券驻村青年讲师从认识货币的起源和发展开始,举例介绍货币基本职能,延伸到如何规划和保护好自己的财富,引导和提醒同学们不仅要做金钱的“管理者”,也要做金钱的“保护者”,要擦亮双眼,识别和防范“金钱骗局”,保护好自己的“储蓄罐”。课程由简入深,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和良好的课堂互动,帮助学生们加深学习和理解。引导学生从基础了解“金钱”、正确认识“金钱”,帮助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和消费观。

  在今年全国两会中总书记提出,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强化“一老一幼”服务。华安证券长期以来深入推动国民财商教育工作,针对乡村少年儿童财商教育缺失、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较弱的情况,丰富华安证券财商教育体系,将通过驻村青年挂职干部和青年支教老师深入帮扶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服务和金融教育活动,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托起更多老人和孩子稳稳的幸福。(李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