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农企传真 > 正文

农垦集团:“绿稻红花”弹出生态制种“二重奏”

2021-08-16 16:29:55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作者:王日

  日前,安徽农垦旗下的皖垦种业申请注册的“绿稻红花”商标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查,并取得四个“绿稻红花”商标注册证书。一季紫云英与一季水稻轮作,紫云英作为天然绿肥“养”田,种出来的水稻绿色生态,“绿稻红花”弹出了生态制种“二重奏”。

  近年来,农垦集团致力于植入现代农业绿色“芯片”,立志打好种业翻身仗,立足种业技术创新,努力突破种子“卡脖子”瓶颈。结合种业创业板上市要求,深入探索“绿稻红花”生态制种理念、新模式。通过“优质糯稻+紫云英”连作,实现用地养地相结合的良性发展。运用基地开展多抗、优质、高产糯稻新品种技术研究、杂交选育、生产繁育、展示示范、宣传和推广工作,并根据试验制定水稻栽培的技术规程,实现良法与良种配套推广,持续扩大优质特色水稻新品种的推广面积。

  去年以来,农垦集团在白湖农场已成功推广“绿稻红花”生态制种基地近万亩。下一步还将在芜湖、枞阳等地区进行多点复制推广。(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