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农企传真

中安在线   2022-10-08 16:00:00   来源:安徽国企网      作者:   编辑:汪源

  近日,3700余株番茄苗在白马山水泥厂智慧农业示范温室项目内定植成功,标志着海螺集团在探索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再添新功。

  该项目为探索二氧化碳在农业领域应用的技术可行性,占地总面积约4465平方米,主要依托白马山水泥厂水泥窑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纯化示范项目,利用二氧化碳作为植物气肥,有效促进农作物生长,运用水泥窑余热为温室采暖,推行全过程智能机械化蔬果无土栽培种植,实现智能化、科学化、标准化种植。

  “智慧农业项目不仅是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的一项重要探索,也有助于促进我国农业向智能化、绿色、无公害方向发展。此次定植成功,2个月内就可以收获果实,秋季产量预计每天可达500公斤,夏季预计每天1000公斤,契合当前“双碳”目标管控的趋势和环境的同时,也将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白马山水泥厂碳捕集分厂副厂长夏雁飞同志表示。

  海螺集团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从工艺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碳转化等全过程发力,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推动减碳降耗快速前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