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权威发布

中安在线   2022-07-29 14:14:10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   编辑:汪源

  7月28-29日,2022年安徽省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推进会在旌德召开。各市“三品一标”工作机构负责人,2022年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实施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2019-2021年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部分实施单位负责人参会。

图片145.png

  会议指出,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实施3年来,取得了积极成效。共支持了2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与发展,覆盖粮油、果品、中药材等7个产品类别。建成良种繁育基地及种质资源圃41个,培优品种33个。扩增标准化(核心)生产基地27个、面积27.5万亩,开展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13000余人次。带动认证绿色食品43个、有机农产品26个,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稳定保持在100%。带动农户35万人、实现增收5.5亿元以上,助农增收与财政支出效益比近5.9:1。

  会议强调,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实施水平。2022年,要按照“六个一”建设标准,继续加强地理标志农产品特色品种保护、提升保持品质、打造精品品牌、推行标准化生产,确保保护工程取得实效。

  会上,芜湖大米、九华黄精、铜陵白姜3家2019-2021年保护工程实施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同时审定了2022年新遴选的11个项目单位实施计划。

图片144.png

  28日下午,与会代表还观摩了旌德黄牛标准化生产基地和省级保种场,旌德灵芝全产业链示范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