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人才振兴 > 正文

霍邱县王截流乡:扎实推进雨露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15 10:06:52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马晓捷 李莲凤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育既是基础工程,也是民生工程。近期,霍邱县王截流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1年秋季第二批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培植乡村振兴人力资本,强化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全覆盖脱贫户困难家庭、监测户家庭的学生保障和资助政策,实现“应享尽享”。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有关材料,注重报送的数据质量,仔细审核上报学生是否符合资助条件。且会将此项工作纳入月度考评中,严格落实相关人员责任。确保不让一个困难家庭学生失学辍学,保障精准教育帮扶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加大政策宣传,推进工作进度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贴范围为正在接受中等、高等职业教育的困难学生,包括全日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等、全日制普通大专、高职院校、技师学院等。各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以及村民组长深入脱贫户、监测户家中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学生受教育情况,宣传讲解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范围、程序等,同时,仔细告知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需要准备的各项纸质材料,如:学籍证明,申请书等。

  严格申报程序,避免信息错漏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审查、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以信息系统学籍信息作为“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数据,仔细进行数据比对。对申请人的贫困人口身份和学籍证明进行审核,确认符合资助条件后,仔细核实银行卡号,落实补助,有效避免了因信息不准确出现的错补、漏补等问题。(马晓捷 李莲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