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人才振兴 > 正文

号召青年积极参军报国 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

2022-01-19 16:30:40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马宜民 刘冉 陈勇

  男儿有志赴疆场,青春无悔献军营。近年来,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主动适应“一年两征”新常态,建立征兵长效机制,创新方法优中选优,努力为部队战斗力建设“稳定输血”“健康造血”,于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六安市征兵先进单位,镇主要领导被评为市征兵先进个人。

图片1.png

  2022年,三十铺镇积极号召青年参军报国,以对党和军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抓好征兵工作,完善征兵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惠兵政策。

  一是精心筹划组织。该镇完善征兵工作领导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专门成立征兵工作办公室,拟定《金安区三十铺镇征兵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兵役登记和征兵宣传工作。立足早统计、早摸底的原则,及时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学习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动员部署全镇征兵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征兵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抢抓当前征兵动员关键期,充分利用海报、横幅、宣传单、微信、LED显示屏等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组织镇、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宣讲、电话通知、结对指导等方式,摸清楚台账、解读好政策,充分调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

  三是严把兵源质量。该镇武装部长亲自带队实地走访应届大学毕业生,对符合应征基本条件的应届、往届毕业生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工作,详细讲解参军优惠、退伍安置等政策,动员积极参军,增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荣誉感和责任意识。同时,做好网上报名、现场登记工作,严格征兵标准,保证兵源质量,为圆满完成上半年征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马宜民 刘冉 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