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人才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7-21 16:47: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喻学超 倪淑琴 朱林   编辑:汪源

  7月水稻进入了长穗期,此时正是水稻田间管理的黄金期,也是决定水稻产量的关键期。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的田管水平,近日,泾县榔桥镇白华村率先开设“田间课堂”培训活动,让种粮大户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贴心的农技服务。

  在绿油油齐腰高的水稻田间,村干部江云飞就当前水稻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技术要点及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指导种植户科学种田、科学管理,更好的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工作方针,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

  种植户黄大叔望着绿油油的稻田,满是期望地说道,“接下来呀,在政府的支持下,我要加大种粮的机械化水平,让种粮更科学、更绿色!”

  据了解,江云飞在担任村干部前,原是一名农业技术员,从事农技服务7年多,有着丰富的农技知识和植保经验。江云飞表示,“作为一名农技员、一名村党员干部,尽自己所能地为村民提供免费农业技术指导,帮助村民们实现种粮大丰收,是我应尽的责任。同样能为村农业经济发展献出绵薄力量,让我们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我也觉得非常自豪!”(记者 喻学超 倪淑琴 朱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