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人才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8-04 16:59:4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作者:苑立伟   编辑:汪源

  2022年7月26日,张莎莎在肃宁县绿苑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育苗车间里搬运蔬菜种苗。

  时下,在河北肃宁县绿苑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育苗车间里,近3000多万株蔬菜种苗长势喜人。“90后”女大学生张莎莎正忙着查看蔬菜秧苗长势、向客户介绍秧苗种植知识、利用直播平台推介蔬菜种苗......

  据了解,今年32岁的张莎莎,是肃宁县绿苑蔬菜专业合作社经理。 2015年她和爱人回到家乡从头学起,从事起了蔬菜育苗及蔬菜新品种的示范引进和推广工作。“那个时候她每天扎在棚里学、从育苗到定植,每个环节,她都细心钻研,刻苦研究,最终新品种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认可。特别是茄子的“换头重长”技术,能使产量增加10%,深受市场欢迎。对不懂技术的农户,她还开展免费培训,七年时间,她逐渐成为了当地的“育苗专家”。同时引进先进的自动播种流水线、精准播籽器。通过在园区对比实验,筛选引进国内外知名种子公司的蔬菜新品种20多个。

  如今,肃宁县绿苑蔬菜专业合作社吸纳社员600余名。常年培育标准化生产有黄瓜、番茄、芹菜、白菜等12个种类,50多个品种的蔬菜种苗,每年为本地及周边县市提供优质种苗1.5亿株,实现了育苗专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

  2021年底,张莎莎被全国妇联、农业农村部列入99个全国“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案例。(苑立伟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