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人才振兴

——寿县水产科技特派团开展春季科技帮扶服务

中安在线   2023-02-21 07:37:40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汪源   编辑:潘霁野

  与村书记、养殖户座谈研讨,建群在线解惑、开展养殖技术指导……2月19日,在春季生产关键时期,安徽农业大学寿县水产产业发展复合型科技特派团发挥水产养殖方面的专业优势,深入寿县,积极走访定点帮扶村,为养殖户“把脉开方”,开展农业科技帮扶活动。

  据了解,寿县水产产业发展复合型科技特派团团长是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张君副教授。作为复合型科技特派团,该团与寿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服务县域内的8企8村,重点围绕寿县水产产业全产业链开展服务,解决区域产业发展的“一揽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问题,培育并建立利益共同体。同时,组织特派团专家到村开展咨询、指导、培训等服务,协助发展各村特色产业,提升村民特色养殖、种植技能,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在张君副教授牵头组织下,安农大动科学院韦众教授、农学院何海兵教授、动科院水产支部书记朱若林、水产系副主任李西雷一行来到淮南市寿县堰口镇综合养殖场,围绕科技特派团服务活动的开展与服务行政村的村书记、企业、养殖大户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当地农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同时深入水产养殖现场调研,提出对策建议。寿县科技局副局长陈家年,堰口镇副镇长张庆田,寿县水产推广站副主任汪家忠、寿县水产推广站正高级工程师陈楠、堰口镇站长许圣君参加活动。

  会上,陈家年表示希望科技特派团的专家经常到寿县指导,支持寿县水产业发展。镇村负责人、养殖户与专家积极建立工作联系,提出技术需求,支持专家开展工作。寿县将整合团队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创业和服务,推动科技、信息、管理、金融、资本等资源要素向农村聚集,促进“四新”成果转化,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步增收、乡村全面振兴。

  “下一步,特派团将围绕乡村全面振兴战略任务,积极与寿县进行产学研合作,构建产教融 合大格局,实现科技与经济有效对接、创新成果与产业有效对接。与服务企业开展重大攻关项目,依托寿县水域面积大、水产基础好及团队技术强的优势,帮助当地养殖户科学选苗育苗,为养殖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张君说。

  活动中,科技特派团一行走访调研了安徽寿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寿县绿园特种水产生态养殖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前往寿丰村、小集村、大店村、瓦房村,了解各村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