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人才振兴

——庄墓镇乡村振兴研究院开展技术服务培训会

中安在线   2023-03-10 18:27:29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汪源   编辑:潘霁野

  3月10日,为进一步优化长丰县庄墓镇莲藕产业结构,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践行“一核四驱,校地联动,五域并举”的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庄墓镇乡村振兴研究院组织开展了技术服务培训会。庄墓镇人大副主席庞德宝、农发中心主任孙本龙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安徽农业大学、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水生蔬菜栽培岗位专家徐文娟副教授围绕“莲藕——小龙虾”高效种养技术开展培训讲座,为种养大户们详细讲解了在种养过程中,莲藕田的准备、品种选择、虾种投放、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问题。她介绍道,该模式不仅节省了种藕成本,还能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取得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2J3A4170.JPG

  安农大、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张君副教授则以“稻田、藕田中华鳖共作关键技术”为题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稻鳖综合种养提质增效以及藕鳖共作关键技术,为与会种养大户和农技推广人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帮扶。

image.png

  专家们的授课信息量大、讲解生动、案例丰富、对策建议可操作性强,深得与会人员的好评。“近年来,莲藕产业发展效益没有以前那么好了,一直想转型发展,但是缺少了技术指导,今天听专家一讲,一下开阔了我们的思路。”庄墓镇李庄村王仁军说。同时今年,在政策支持下,王仁军也决定从自家千亩莲藕塘,开辟26亩来进行莲鳖共生模式的试验种养。

bf1416a630456b92e1ea322b64d42ac.jpg

  “农民有需要,市场有需求,产业要发展,我们就出发。”这是庄墓镇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安农大动物科技学院王勇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去年以来,庄墓镇积极谋求与安农大的合作交流,组建庄墓镇乡村振兴研究院,以“一核四驱,校地联动,五域并举”为发展思路,打出“组合拳”,提升农民综合素质,激发农民投入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促进庄墓镇“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同频发展。

53c70047a9b9df4b9ad81afbf71f345.jpg

  培训会结束,专家教授一行前往安徽芯民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汪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