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人才振兴

中安在线   2023-03-31 04:30:03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   编辑:潘霁野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3月27日,安徽农业大学“头雁”培训指导专家梁进教授、王永泉教授、李诗义副教授一行先后深入马鞍山市当涂县石桥镇团月村、黄池镇劳动村,开展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现场帮扶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J3A5102.JPG

  专家组根据“头雁”学员的发展现状、遇到的问题、下阶段计划和需求等,现场定制发展思路,给予指导意见。“头雁”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现场指导,学员间互访互学,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今后在专家的指导下,在夯实产业发展下,不断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头雁”引领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带领农民共同富裕,为在乡村振兴增砖添瓦。

2J3A5470.JPG

  据悉,安徽农业大学通过实施累计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名导师帮扶指导的“4个一”模式,对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开展为期1年的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

  在开展知识讲授同时,同步开展百名“头雁”进百企活动、“头雁”创新发展论坛等,通过互访互学、线上学习、分组讨论、案例教学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以及深入乡村产业一线的调研走访交流,助力“头雁”学员在实践中学习、在讨论中提升。

2J3A5143.JPG

2J3A5413.JPG

  在会上,安徽农业大学梁进教授表示,“头雁”项目是一个交流合作平台,更是助力企业成长发展载体,在依托安农大人才优势,专家组将发挥“桥梁”作用,为学员们汇聚资源,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结合学员实际情况,有针对性推出一企一策计划,为安徽“头雁”产业发展提供助力。(汪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