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人才振兴 > 正文

2023-03-31 16:22:57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

  为加快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充分发挥党员技术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当涂县农技中心党员技术干部组成的农技志愿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查苗情、开处方、讲政策,开办“田间课堂”,指导农民科学施肥、防病虫草害……用科技赋能,助力今年粮油稳产丰收。

image.png

  3月27—30日,有农技专家及包村联户技术人员组成的农技志愿服务人员来到石桥、护河等乡镇开展油菜、小苗情调查监测,与农户面对面提供农技指导服务,下沉到田头,争当科技“田保姆”,送来一场场科技“及时雨”。

image.png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当涂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农技志愿队伍常年奋战在基层农技推广一线,厚植“脚上有泥土、心中有群众”的为民情怀,广泛开展技术指导、集中培训、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姑孰大地农民增收、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贡献才智和力量,用行动践行“三农”工作者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