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生态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7-21 09:15: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 娟 汪成俊   编辑:汪源

  7月,祠山街道境内的X234公路成为了一条美丽的景观带,公路上如彩色丝带般的中轴标示线,平坦宽阔大道两侧绿树成荫,道路两边的沿路不时传出游客的欢笑声。行走在这样的公路上,真正达到了移步换景,美不胜收。

  截至今年7月,祠山街道成立后一年,建设“四好公路”共4.5公里。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祠山街道公路改建工程已于近日完工,联网路工程仍在紧锣密鼓的实施。改建后的道路从水沟、涵管、路肩、绿化、亮化、指示牌、标线等进行一体化设计,不仅拓宽了路面,还解决了原来道路周边小区积水排水的问题,结束了之前“路面破碎严重,下雨排水不畅”的现状。

  同时,祠山街道聘用专业养护公司,对街道全域113.4公里的乡、村道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和公路养护提升行动,全面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改善路域环境,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行走在在祠山街道的乡村道路上,可以看见随处可见的工人正在清理道路路面砂石和垃圾、边沟的杂草和障碍物等,全面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有效改善路面环境。“从今年开始,我们把街道的主要道路进行了多次集中清理,清理完后再进行日常养护,提高养护效率。”背着鼓风机吹路面小砂石的道路养护工人说道。

  目前今年的道路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祠山街道将加快道路改造提升进度,尽快补齐交通短板,同时加快推进道路沿线绿化,形成路移景随的观景效果,真正将农村四好公路变成致富路、民心路、幸福路,为街道乡村振兴提供康庄大道。(王娟 汪成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