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生态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7-29 10:14:17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王辉 马晓捷   编辑:潘霁野

  为切实发挥“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乡村振兴“快车道”作用,今年以来,六安市裕安区罗集乡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交通服务水平,打通农村道路管理“最后一公里”,推进农村道路稳质长效,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步伐,截至目前,2022年计划实施“四好农村路”工程已全部提前建成。

  抓好项目谋划。乡、村两级干部结合日常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听取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通过实地走访、反复论证、集体研究,本着“早谋划、早启动、早开工”的原则,提前做好组织报批、投资估算等前期准备工作,去年9月罗集乡申报建设3.7公里“四好农村路”工程,并及时上报主管单位,纳入2022年农村公路民生工程年度计划项目库。

  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年初既定目标,倒排工期,强化目标考核,准确掌握工程进度,完善施工人员闭环管理,做好疫情过后复产复工,严格按照序时进度要求开展工作,真正将目标任务落实到项目中。同时,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平台、以及走访入户等方式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使群众知晓民生工程、支持民生工程。

  建立协调机制。为确保工程项目有序、快速推进,建立高效的项目推进机制,加强与项目所在村、监理及施工单位的信息沟通和协调。确保各负其责,不推诿不扯皮,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制定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指标,对工程的进度、质量、安全、资金使用、安全防护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解决。

  “四好农村路”建设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真正惠及千千万万百姓的实心工程。农村公路不仅使农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更是农民群众享受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的前提,是推进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内在要求。(王辉 马晓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