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生态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9-13 14:59: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陶伟   编辑:汪源

  人民网铜陵9月11日电 初秋傍晚,江风习习,分外清凉,有着“铜陵外滩”之称的铜陵滨江生态公园里人流如织,或沿健身步道徒步,或在各类球场挥汗如雨,或干脆立于江边,赏日落霞光……

  俯瞰安徽省铜陵市滨江生态体育公园。高凌君摄

  此种惬意,是铜陵人现有的福利。曾经一段时间铜陵江边小码头林立,一装卸砂石灰尘满天飞,“临江不见江,近水难亲水”成为当时的写照。

  2012年11月,铜陵市启动实施临近主城区滨江生态岸线整治工程,全长6.3公里,用了8年多的时间,分段推进滨江生态公园建设、滨江生态岸线北延伸工程和滨江生态岸线南延伸工程,将昔日江边码头、堆场打造成为广大市民休憩、娱乐、健身、走进自然的“铜陵外滩”,也成为铜陵生态文明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

  “如今,铜陵滨江生态公园每天接待的游客和市民超过5000人次。”天井湖景区管理处副主任李晨成介绍说。

  滨江码头书屋阅读点成为网红打卡点。高凌君摄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十年来,铜陵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十年来,拥有最美夕阳的滨江公园、水清岸绿的荷花塘、鸟类栖息越冬的天堂——枞阳白荡湖、西湖城市湿地公园等,已成为铜陵一张张生动的生态名片。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市”,铜陵作为全国仅有的4个城市之一受到表扬。

  安徽省铜陵市滨江生态体育公园。高凌君摄

  2020年全市空气质量更是首次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气质量6项指标已连续两年全面达标,重污染天数也连续两年为0天…… “总结来说,就是人们看的清了(空气、水浊度下来了)、闻的香了(空气污染物浓度下来了)、听的多了(生态好了,自然物种回归了)。”日前,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忠介这样形容铜陵给人的直观感觉。(陶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