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生态振兴

中安在线   2023-03-13 16:57:31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金永强 马晓捷   编辑:汪源

  去年以来,六安市舒城县棠树乡立足乡情,紧紧围绕努力构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美丽乡村,组织党员群众齐上阵,在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提升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内外兼修的美丽棠树。

  精细统筹谋划,共建美丽家园。舒城县棠树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作用,党员干部争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排头兵,对辖区内乡道村路、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进行无死角地彻底清理,形成了干部带头干、党员示范干、群众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村容村貌明显提升,人居环境换新颜。

  精心营造氛围,开展志愿服务。乡党委政府结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人大代表、志愿者、党员、退役军人等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广播、宣传等宣传方式,引导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里屋外,做到不乱丢生活垃圾、不乱倒生活污水、不乱堆柴草和农具。同时党员干部主动服务群众,对老弱病残人员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帮助其整治环境卫生,形成共同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格局。

  精准聚焦发力,建立长效机制。立足棠树乡的村情实际,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以乡政府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员包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人居环境责任区划分包干到户到人,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网格党员当好“宣传员”“监督员”,使网格内“脏乱差”得到有效遏制;建立农户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红黑榜对农户卫生进行季度评比,激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全乡由“一处美”向“处处美”的转变,立足实际,真正把实事办好,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风景画。(金永强 马晓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