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头条 > 正文

科技助农的丰收画卷

2022-01-01 12:17:32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王玲 曹雷 赵可欣 翁睿

科技助农的丰收画卷

——安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第三届县域农业产业联盟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消费帮扶)

暨第六届农耕文化节、第四届国际文化节

    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讯(记者 王玲 见习记者 翁睿 赵可欣 通讯员 曹雷)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稻菽卷起千层浪。这是希望的田野,这是安徽农业大学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丰收!“铭记百年党史守初心,弘扬农耕文化担使命。”12月31日,安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第三届县域农业产业联盟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消费帮扶)暨第六届农耕文化节、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校长夏涛以及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安徽农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师生代表,安徽农业大学定点帮扶县、定点帮扶村,以及各综合试验站产业联盟服务对象参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致辞后,同与会领导共同推动活动启动杆。启动仪式上,学校师生和留学生精心为大家准备了文艺表演,飞扬音乐社的同学们带来的歌曲串烧《希望的田野上》《风吹麦浪》《稻香》充分展现了农业丰收的喜悦,随后留学生们朗诵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获得观众们连连点赞,《光年之外》唱出了中外学生间的国际友谊,最后离退休教职工舞蹈团表演的舞蹈《中华全家福》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image.png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前往各展区巡展,与师生及相关企业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详细细询问企业概况、展销情况等。要求相关单位、帮扶队根据各实验站、帮扶县、村实际情况,整合资源,精准施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大力弘扬农耕文化、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做好“农”字特色系列创新创业、学科专业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成效,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