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文化振兴 > 正文

《中华食礼,国风少年》课程落地合肥

2021-10-13 11:26:44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

微信图片_20211013112510.png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习礼餐桌间 , 国风好少年。

  餐饮之礼,也就是我们说的餐桌礼仪,顾名思义,就是指在吃饭用餐时在餐桌上的礼仪常识,餐饮礼仪问题可谓源远流长。

  2021年10月6日,东方礼仪研究院合肥分院的师资团队在合肥风景旖旎具有徽文化特色的刘园内的“缘上园”餐厅举办了《中华食礼,国风少年》餐桌礼仪一整天的课程,全程由东方礼仪研究院合肥分院副院长魏艳主持,吴淑娟院长主讲,来自淮南、淮北、霍山、安庆及合肥本地的32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31125102.png

  首先吴院长就教孩子们识五谷,背《悯农》,惜粮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饮一啄饱蘸苦辣酸甜。成由勤俭败由奢,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旺。我们要节俭用餐,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吴院长分别从礼、孝、德、教这四个板块,给孩子们输送的课程学习内容。围绕中餐礼仪,让孩子修敬畏之心,知长幼尊卑,学习好行为,养成好习惯。世上事必作于细,小事做好,成就一生,好好吃饭即好好做人 ,端平一碗饭,端正一颗心。我们的每一餐都是一次“习礼”,凡事礼当先,道理你我间。活动期间孩子们的表现都很值得肯定,希望孩子们通过本次在寓教于乐的学习实践中使孩子们能够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相信在之后的生活中也会灵活运用所学到的中餐礼仪知识,做一个彬彬有礼、落落大方、走到哪里都受人欢迎的知礼行礼的好孩子。

微信图片_202110131125101.png

  家财万贯不过一日三餐 ,积千累万不如好的习惯。

  幼儿养性,童蒙养正,少年养志。一桌餐食,一种传承。对于文化的传承恰恰就在最平凡的餐桌上…让我们一起传播传统礼仪文化,做个中华食礼的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