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文化振兴 > 正文

“四好农村路”绘乡村振兴图

2021-12-03 15:17:08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云中东 束永娟

  要想富,先修路。安徽省舒城县汤池镇紧紧围绕“做好民生工程,助推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条条高标准、高颜值的路串村连组、纵横交错,畅通了农村交通,带动了产业兴旺,点亮了乡风文明,让群众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畅通民生连心路。道路的畅通为汤池镇辖区的村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农村公路建设修的是路,改变的是农村面貌,连接的是民心。截至目前,汤池镇各个行政村的道路已实现了“村村通”。昔日坑洼不平的泥土路如今变成了平整干净的康庄大道,群众居住的生活条件发生了显著变化,百姓交口称赞。美丽的乡村道路通到了每一户村民的家门口,也通到了村民的心坎上。道路通了,出行便捷了,百姓心里满满都是幸福感。

  铺筑群众致富路。近年来,汤池镇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小镇建设。温泉、情侣峰、龙眠山等旅游景点,每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汤池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当地村民加入到乡村旅游发展的浪潮中,鼓励群众开办农家乐、特色餐饮等旅游经营业态,并完善旅游接待设施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同时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通过农旅结合,让农村路真正成了富民路。

  画就乡村振兴图。近年来,汤池镇实施农村公路管养工程,道路不仅畅通,还更加美丽。如今的村庄,已是旧貌换新颜,农村公路将汤池镇的绿水青山、房屋、乡村等串联成线、圈划成面呈现出美丽新农村生机勃勃的景象描绘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一条条“四好农村路”正推动全镇交通提档升级,推动串联乡村主要旅游景区景点、主要产业,既提升了农村新形象,又让老百姓真切尝到了甜头,打造出一幅“道路通、百业兴”的美好蓝图。(云中东 束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