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文化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7-13 17:28: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艳梅   编辑:汪源

  近年来,肥东县杨店乡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引领作用,通过建立村规民约、引导宣传等方式,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尚。

  为了将移风易俗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该乡各社区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定期召开红白理事会,明确规章制度,研究相关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同时,积极运用乡村大喇叭、宣传栏、倡议书、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成立“红白理事会”的重要意义。在平时工作中,该乡村干部积极利用入户走访的方式,向村民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事迹,广泛传播正能量,不断增强村民对“红白理事会”的认同感,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图片9.png

  此外,该乡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阵地,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各类活动,通过理论宣讲、街头宣传、有奖答题等方式宣传主流价值,推动移风易俗的观念深入人心。

图片10.png

  下一步,该乡将纵深推进红白理事会,不断提高移风易俗工作水平和质量,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助力乡村振兴。(周艳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