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文化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7-18 11:38:06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张理想   编辑:潘霁野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林业局共同公布8条首批“安徽省旅游风景道”名单。

  旅游风景道是指位于风景优美地段,有一定长度并沿着特定方向延伸,具有良好旅游体验,融合交通、景观、游憩和保护等多重功能的复合型道路。首批“安徽省旅游风景道”分别是:皖南川藏线旅游风景道(宁国—泾县)、黄山世界遗产旅游风景道(黄山景区—宏村—西递)、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歙县段)、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滁州江淮岭脊线、大别山国家风景道(霍山段)、金寨县中国红岭公路旅游风景道、九华秘境风景道、“繁昌慢谷”旅游风景道。

  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省级旅游风景道认定工作,旨在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文旅、交通、林业融合发展,引导旅游风景道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旅游风景道应具有“看得清”“进得畅”“停得下”“玩得好”“留得住”等必备条件。(张理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