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文化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1-21 16:08:06   来源:全椒县委宣传部    作者:沈果 刘永军   编辑:汪源

  11月11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滁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安徽人游安徽”2022安徽自驾游大会在滁州琅琊山发车。来自全省各地数百台自驾游车辆顺着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一路前行,在椒岭风景线上领略美丽秋景,品尝地道美食,邂逅美丽乡村,零距离感受农业与文旅、传统与时尚、诗与远方的完美交融。

  据了解,安徽自驾游大会已举办九届,此次是继2021年之后第二次在滁州市举办。本届大会共分为“驾游安徽请您来”“驾游安徽正精彩”“驾游安徽看江淮”“驾游安徽向未来”四个篇章,重点展示和推介了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皖南川藏线等全省十条风景道资源。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作为江淮分水岭风景其中一段,椒岭风景线主廊道51公里,跨联全椒县大墅、马厂、六镇、石沛4个乡镇,分为龙山岭脊体验段、生态田园乐活段、自然山水养心段等3个特色区段,拥有着1314米的“爱情大道”和5公里的龙山山脊线彩绘道路等网红打卡地,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自驾游的最佳景点之一。

  在滁州江淮岭脊线的重要景观点之一的六镇镇十里长杉林,不少游客将车停在路边,边欣赏着全长近10华里的水杉树林,边用手机记录着独有风景和美好时刻。自驾过来的李女士和朋友在“1314”标识牌前拍完照后,又来到路对面的“520”标识牌前继续留影。她开心地说:“这边风景很别致,拍照很出片,不虚此行呢。”

  11日晚,全椒大墅龙山国际田园康养示范区内,一群人围绕熊熊燃烧的篝火手拉手载歌载舞,欢笑声不绝于耳;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点燃了每一位游客的激情。“利用周末时间开车走一走、看一看,感觉很棒!”一位自驾游车主兴奋地说,晚上就住在农家民宿里,感受别样的生活。

  自然风光旖旎秀丽,让人大饱眼福;特色美食抚慰人心,让人大饱口福。管坝牛肉、马厂羊肉面、酥笏牌、碧云湖大鱼头等地道的特色美食,吸引着自驾游客前来体验“舌尖上的全椒”。品尝着 “首批游安徽不得不吃特色美食”马厂羊肉面,游客赵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在自驾游大会上,还有一群用镜头定格风景的摄影爱好者。“这个时间段、温度最适合晚上拍星轨,我们组织了部分摄影爱好者来参与。”滁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家斌跟随自驾游车队一路走、一路拍、一路感受最美的景色、乡村、美食。(沈果 刘永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