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文化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2-19 16:32:08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沈业忠   编辑:汪源

  12月14日至15日,舒城县2022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活动走进河棚镇,为该镇河棚、黄河、泉石三个村群众送来了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艺术表演精湛的文艺节目,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和喜爱。

image.png

image.png

  开场舞《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喜庆而热烈,女声独唱《灯火里的中国》深情动听、豪迈大气,独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音乐悠长、舞姿柔美,朗诵《美丽中国》声情并茂、热情澎湃,庐剧《观画》、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及《天女散花》是当地群众的最爱,戏曲联唱《黄庐情韵》将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连连鼓掌喝彩,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古筝独奏《万疆》、歌曲《军营飞来一只百灵》等表演各具特色,整场演出在舞蹈《共圆中国梦》中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文化惠民巡演乡村行演出活动由舒城县文旅体局主办,舒城县文化馆承办,河棚镇综合文化站协办。目的是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大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而开展的。惠民巡演乡村行活动每场演出时长100分钟,演出节目为近年来新创作的戏曲、歌舞、曲艺、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内容围绕宣传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并演出了舒城本地现实题材优秀节目。(沈业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