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文化振兴

中安在线   2023-03-16 14:24:20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王芳 张凤猛   编辑:汪源

  在这春意阑珊的美好时节,梨花即将绽放。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振兴文旅融合发展,吸引广大客商来此投资兴业,激活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连日来,宿州市灵璧县下楼镇利用镇域千亩梨园资源,积极筹备以“赏梨花 迎客商 兴文旅 促发展”为主题的2023灵璧下楼梨花节暨招大引强活动。

图片1.png

  精心策划,打造开幕强大阵容。本届梨花节本着让游客“心在这里入画,梦在这里留诗”的工作思路,邀请专业团队,设计一套诗意、雅观、大气的湛蓝色舞台,精选一组开幕式文艺汇演,包括歌舞、杂技、魔术、青花瓷大鼓等节目。开幕式当天将邀请省内外文人墨客,挥笔疾书“诗画梨园”;开展十二花神汉服互动、大赏国风大秀,供摄影爱好者拍照打卡;扬琴、旱船、舞狮、杂技、拉杆、面人等地方演艺将会汇集助兴;奇石、杂粮、秋梨膏、菊花茶等特色产品也将亮相现场,通过网络主播直播带货,推销到全国各地。

图片2.png

  友情客串,打造节目精彩呈现。梨花节期间,邀请下楼镇中小学师生、艺术培训机构以及兄弟乡镇的广场舞爱好者,表演《春三月》、《万疆》、《欢乐中国年》、《醉春风》、《茉莉花开》、《一缕曙光》、《冰雪情缘》、《张灯结彩》、《海市蜃楼》、《点赞新时代》等十多种曲目,精彩的舞蹈盛宴,必定会成为梨花节的亮点;另有多场戏曲届时倾情表演,让梨花盛开的时节,有歌舞相随,有戏曲相伴,满足不同人群的品位,持续将梨花节推向高潮,精彩不断。

  量身定制,打造游玩最佳路线。下楼镇整合自然资源和景观,为给游客提供舒心难忘回味的旅游体验,精心设计“一点两线”一日游,力争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一点”:即下楼镇街区,这里可以为广大游客提供休闲、就餐、娱乐等服务。

  “两线”:

  A线,即梨园游览线:杨园梨花观赏园→ 百年老梨树→千亩连片梨花园→梨花观景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程庙烈士陵园);

  B线,即灵北川藏线:葡萄采摘园→国防教育基地(国防空洞)→大风车→灵觉寺遗址→灵璧最高峰(灵山)→灵佛禅寺。

  全力以赴,打造镇域优美环境。为给梨花节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卫生、舒适、美观的宜游环境,下楼镇发动各村全域整治,组织执法大队、环卫工人、机关单位人员,采取包片划段的分工模式,对街区所辖范围内的人居环境、公共设施、宣传推介、商铺经营、宾馆餐厅、绿化亮化等方面制定标准、量化细则、明确要求,确保达到净化序化美化亮化。

  目前梨花节筹备工作像一股春潮,在镇区的各个角落涌动着,“只待梨花含笑醉春风”,八方宾客纷沓来!(王芳 张凤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