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文化振兴 > 正文

2023-04-23 09:49:04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俞乃思

  “山上采茶,山下欢歌。”这一动人的美妙场景,在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变成了现实。4月21日上午,“大地欢歌 清韵流芳——2023繁昌民歌会”,在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梅冲茶园如期举行,十五首原创繁昌民歌在梅冲山水间唱响。

  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孙村镇振兴集体经济有了思路。部分村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实施土地集体流转,吸引企业落户,培育新型农业主体,通过引进茶叶种植基地项目、推动青梅示范种植基地建设等,把低效林变成“黄金地”。村集体通过资源发包、股份合作、劳务创收等方式拓宽群众增收途径,实现经济强村致富,打出了“绿字品牌”。一批集种植、研发、加工、销售、茶文化交流、休闲观光旅游开发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基地应运而生。梅冲村特色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规划3年形成5000亩白茶、万亩青梅基地,全村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到位,面貌大变化,走上了农旅融合发展的路子。2019年荣获安徽省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2021年荣获“2021首届安徽美丽茶村”称号。(俞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