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文化振兴

中安在线   2023-05-15 21:11:12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沈业忠   编辑:汪源

  5月10至5月14日,由舒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河棚镇综合文化站协办的2023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在河棚镇9个村1个街道先后上演,为辖区内广大村民送来了一道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8c4a109bf01039ee31bd7e5dbbe21dc.png

  演出由石台县小百花黄梅戏剧团为河棚镇广大百姓亲情表演。演出在舞蹈《红日升东方》中拉开序幕,原创舒城民歌《党似青松立高峰》、川剧《变脸》、原创乡村振兴小戏《赌汉回家》、红色题材戏曲表演唱《江姐》、传统小戏《闹观灯》、独唱《祖国,您好》、魔术表演、舞蹈《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节目轮番上演,传统大戏黄梅戏《女驸马--洞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欢呼声彼此起伏。整场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bf2b5e965c3deb0e3655c015ad0518e.png

  “石台县小百花黄梅戏剧团唱的黄梅戏真好听,我非常喜欢,10场演出我基本上每场都到现场观看。”泉石村村民胡龙安说。

  “整场文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多样,既有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大戏,又有舒城原创的精品节目,适合不同年龄结构及文化程度群众观看。”泉石村党支部书记朱铁军说。

  通过“送戏进万村”活动,不仅让广大百姓足不出村就能欣赏到高质量的文艺演出,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乡村,让党的新理论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沈业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