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文化振兴

中安在线   2023-08-28 11:22: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陶涛   编辑:汪源

  “家家打篮球、天天看比赛”已成为当地民间篮球氛围的真实写照。人民网记者 陶涛摄

  人民网滁州8月27日电 每当夜幕降临,在安徽省明光市“剋街”,轮番上演的夜间篮球赛,为点燃“夜经济”注入了运动活力。群众纷纷聚集在球场,看比赛、享美食,浓浓的“烟火气”,火热的“夜经济”,让城市的夜晚迸发出了别样精彩。

  自8月5日晚开赛以来,明光市“剋街·一嘉亲杯”篮球赛(简称“剋BA”篮球赛)已经举行了100多场比赛。“剋街”管理运营处总经理王荣琳介绍,“剋BA”篮球赛总共66支参赛队伍,将进行191场比赛,一直持续到九月底。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人声鼎沸,场上队员对抗精彩纷呈……“进了!三分,好球!”“快,防守!”“回传!”欢呼声响彻广场的夜空,双方球员奋力争先,比分你追我赶,球迷群众热情地为自己支持的篮球队加油,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家家打篮球、天天看比赛”已成为当地民间篮球氛围的真实写照。

  场内呐喊助威声不断,场外叫卖吆喝声不绝。王荣琳表示,自从篮球赛举办以来,周边就不约而同来了各种不同的小摊贩,吃喝玩乐各种都有,因此,“篮球夜市”也应时而生。据悉,夜间篮球赛举办期间,当地夜市摊位数、客流量屡创新高,赛事流量已转化为发展增量。

  如今,“夜经济”在全国遍地开花,文化特色成为打动人心的制胜关键。明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张正飞介绍,下一步明光继续以本土特色为基础,以文化底蕴为支撑,以点带面,发展全域夜间经济,让消费者在吃喝玩乐中了解明光的历史文化,推动夜间消费大众化,扶持培育文化氛围夜间经济市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