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乡村样板 > 正文

立体化种养新模式 “金蝉芦笋”双丰收

2021-06-24 11:10:34 来源:中安在线作者:沈果 刘玉才

  6月21日拍摄的刚从壳中蜕出来的蝉。

  6月21日,安徽省全椒县六镇镇大张村村民在采收金蝉。

  6月21日拍摄的晚霞映衬下的安徽省全椒县六镇镇大张村“金蝉芦笋”种养基地。 (3)

  6月22日,安徽省全椒县六镇镇大张村村民在采收芦笋。

  6月21日拍摄的正在蜕壳的金蝉。

  6月21日拍摄的刚从壳中蜕出来的蝉。

  6月22日,安徽省全椒县六镇镇大张村村民将采收的芦笋装车。

  6月21日拍摄的刚从壳中蜕出来的蝉。

  6月21日拍摄的安徽省全椒县六镇镇大张村村民刚刚采收的金蝉。

  6月21日,安徽省全椒县六镇镇大张村村民在采收金蝉。

  6月21日拍摄的安徽省全椒县六镇镇大张村“金蝉芦笋”种养基地。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省全椒县六镇镇新悦城家庭农场“金蝉芦笋”立体化种养的芦笋和金蝉迎来收获期,工人们加紧采收供应市场。2018年,安徽省全椒县六镇镇因地制宜,引进“金蝉芦笋”立体化种养新模式,芦笋地和树林下养殖的金蝉今年首次迎来收获。立体化种养的芦笋亩均产量5000斤,金蝉亩均产量400斤,实现双丰收。据了解,新悦城家庭农场已建成种养基地1000亩,每年可以带动周边乡镇200多名农民增收。(沈果 记者 刘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