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专题策划 > 脱贫攻坚纪实 > 正文

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安徽脱贫攻坚纪实——合肥篇

2021-05-31 18:46:24 来源:中安在线作者:宛新平工作室

  编者按: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8年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

  2020年4月29日,随着最后一批9个县(区)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安徽省31个贫困县已全部摘帽,30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标志着安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就,为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中国画卷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让我们跟随这一个个满载着收获与自豪的镜头,见证千千万万江淮儿女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千山万水、千家万户的征程,见证这伟大事业带来的欢声笑语和幸福生活。

合肥-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