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振兴先锋 > 正文

“80后”返乡创业变身电商达人

2021-11-23 11:18: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作者:梁月升

  汪义森是一名“80后”返乡务工人员,也是岳西县青天乡青天村土生土长的山里娃。2012年返乡创业,利用电商平台,将村里的猕猴桃、茶叶等家乡土特产卖到全国各地,带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做电商之前,汪义森为了多挣钱,先后在合肥、温州、上海等地务工。2012年,汪义森有了孩子,无法外出,便选择留在家乡创业。

  一次偶然的机会,汪义森接触到农村电商平台,自此,汪义森不断向同行请教网上销售农产品的知识和技巧,参加县乡村组织的农村电商知识培训……并在他们的帮助下,开设了青天乡首个快递服务站。

  在政府和村“两委”的支持下,他向县有关部门申请注册了农村电商服务站,2014年,汪义森在淘宝网注册“森焱农家土特产”网店,开启了他网上销售经营模式。

  借着农村电商扶持政策的东风,汪义森当年收购村民野生猕猴桃1千斤并全部卖出。第二年向村民收购茶叶,当年网销茶叶1千斤。今年,网店茶叶销量已经接近5千斤,销售额已经突破50万元。火爆的线上销售,增添了汪义森做好电商的信心,也让他看到农村电商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变化。

  汪义森表示:“农村电商成就了我的就业梦和创业梦,让我寻找到人生的价值。下一步,我将依靠自己在电商方面经验的积累,带动更多周边村民实现增收致富。”(梁月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