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振兴先锋 > 正文

矢志不渝投身乡村振兴

2021-12-09 09:43:19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卫爱寿

  来到位于斑竹园镇漆店村的六安市金寨县永佳家庭农场,几十只山羊散放在河边悠闲的吃着草,光滑的皮毛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有光泽。新建的羊舍正在紧张的施工中,农场负责人漆仲武正带着几名工人忙碌着。在这做工的徐生朝、漆仲珊都是附近脱贫户,问起待遇怎么样,他们高兴地说:“现在田里活都忙差不多了,刚好利用农闲时间做帮工,一个月可以增加两千多元的收入。我们虽然都脱了贫,但还要勤快努力,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

图片1.png

  响应号召回乡创业

  漆仲武出生在漆店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到广东深圳先后摆过地摊、干过建筑工人。2000年开始从事房地产销售,由于吃苦耐劳、个人业绩突出,再加上头脑灵活,很快被提升为门店店长,个人收入十分可观。每次休假看到家乡还是比较贫穷落后,不禁有了返乡创业的想法。2014年,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拿出自己多年来的积蓄,毅然回村开始种植天麻、养殖山羊,虽然期间经历了一些坎坷和挫折,但随着技术不断成熟和经验积累,效益一年比一年好,务工的群众也得到了实惠。不仅建了新房,还新换了家用轿车,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转变角色任职“村干”

  自己不缺吃不缺穿,还有个人的产业,为什么还要竞选村干部,问起当初的选择,漆仲武回答:“虽然我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但如果能够带动更多老百姓共同致富,这种人生才是最有价值的。”2015年任职村干部以来,他几乎很少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加班加点是他的工作常态。在他的努力下,村里建成了安全饮水工程、光伏发电站,新发展了竹荪种植、蛋鸡养殖、木门加工等产业,村集体经济逐年壮大,今年达到了60多万元,位居全县前列。困扰多年的土地复垦、山场纠纷等历史遗留问题也得到较好解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2019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乡村振兴勇当先锋

  “成为一名党员更要满腔热情为民服务,带领群众让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这是漆仲武入党时许下的庄严承诺。针对漆店村民大多养殖的当地“土羊”体形小、生长慢、经济效益一般的实际情况,在省工商联大力支持下,今年他又扩大了努比亚黑山羊养殖规模,这种山羊具有生长发育快、体型粗大、抗病力强、产肉性能好等特点。“下步我将无偿提供技术支持,鼓励村民进一步改良当地‘土羊’品种,更好提高羊的养殖经济效益,为乡村振兴作为自己更大的贡献。”谈起未来打算,漆仲武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卫爱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