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振兴先锋 > 正文

好人张传旺 致富带头人

2022-02-11 18:01:49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卫爱寿

  走进六安市斑竹园镇漆店村的金寨胜和农业有限公司,近5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养鸡场干净整洁,6万多只蛋鸡长势良好。负责人张传旺正在和工人一起搬运鸡蛋,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在这做工的张芙、丁永胜都是附近脱贫户,问起待遇怎么样,他们高兴地说:“一个月有近3000元收入,工作也不累,平时还能照顾到家。我们挺满意的!”

图片1.png

  收养弃婴无怨无悔。张传旺有4个子女,但亲生的只有1个,其余3个小孩都是领养的。1991年,张传旺的堂哥意外去世,堂嫂因受不了这个沉重打击也离家出走,丢下2个年幼的子女。为了不让2个小孩成为孤儿流落街头,在妻子的大力支持下,他毅然收养了他们。1992年,他又收养了1名被遗弃在路边的婴儿。在他多年来的精心抚育下,如今收养的3个小孩都已长大成人,其中1个小孩成为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问起当初的选择,在自己家庭生活并不富裕,而且已有一个男孩的情况下,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个近一米八的大汉只是憨憨一笑,能够帮助别人,是我最快乐的事!

  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作为党员,就是要做到党有号召,我们有行动。”因为担心没有技术,村里原有的近20亩钢架大棚一直处于闲置状态。2017年,张传旺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号召,与其他两名党员投入近30万元,对大棚进行整修改造,种植有机蔬菜、生姜等农产品。2019年又开始种植竹荪。根据相关要求,他还将常年在基地务工的党员组织起来,成立斑竹园镇非公党支部,经常组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宣传贯彻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积极参与急难险重任务,成为非公党支部中的一面旗帜,多次受到上级党组织表彰奖励。

  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一人富不算富,大家一起富才算真正富裕。”这是张传旺经常讲的一句话。2018年,他创办年出栏生猪近万头的洪家寨养猪场,联系帮扶20多户贫困户实现年均增收3000元,为他们稳定脱贫提供了保证。2019年他又建成蛋鸡场,常年在这务工的村民有10多人,平均每人每年增收3万多元。去年6月份,他又承包了村里另一处大棚种植黄精。“大家共同致富,必须要有产业支撑,我要尽自己能力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张传旺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卫爱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