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振兴先锋 > 正文

闻勣枢:用奋斗擦亮底色 用汗水展现风采

2022-03-04 14:05:31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闻勣枢

  闻勣枢是六安市裕安区国华社区兼职团组织副书记,新入职以来,他始终秉承着“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真正深入基层,参与基层工作”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为社区的建设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闻勣枢:用奋斗擦亮底色  用汗水展现风采.png

  在今年的寒假,闻勣枢进入了六安市裕安区平桥乡国华社区,担任团委兼职副书记一职,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期间返乡人员登记,并配合社区志愿者进行六安市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走访工作。刚接手工作的闻勣枢,起先有些不适应,他对记者说,“这项工作本身并不烦琐,但由于是直接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实施的,与群众的紧密沟通和协商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工作过程中,闻勣枢挨家挨户地走访,详细询问每一户的人员返乡情况,大多数居民是非常友好且配合的,极少数较为谨慎的住户,在说清原因后也表示十分理解,这也让闻勣枢明白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同时也是社区工作能顺利开展的核心。

  为了能加快熟悉社区工作,闻勣枢在社区党总支部纪书记以及其他同事们带领下,积极参与了诸多活动,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雪前预警走访提醒拆迁区住户、面向青少年社区科普馆的科普活动、调解社区物业纠纷、雪后组织铲雪并走访各小区道路积雪情况、庆元宵猜灯谜活动等等。每参加一项活动,闻勣枢都认真总结经验,梳理思路,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社区活动,服务社区居民打下基石。

  社区工作无小事,社区干部要全能。闻勣枢告诉记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年终社区弱势群体走访慰问,走访中我也深深感受到了社区工作的细致和温暖。”在进行老党员慰问活动后,社区又抓紧时间组织开展了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提醒社区居民,作为一名先进的党员分子,在配合组织工作中也要起到带头作用,时刻保持思想和实际生活上的先进性。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中,也让闻勣枢感触颇深,“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很大程度上锻炼了我的耐心和责任心,我了解到社区是一个时刻为社区居民着想的组织,我体会到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及不容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树立扎根基层为居民群众服务的工作目标,不断自我学习,完善自己,努力做好实现构筑伟大中国梦的一片砖石。”(闻勣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