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振兴先锋 > 正文

用情做好人民的“守夜人”

2022-03-18 14:20:22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林启艳 马晓捷

  考虑到罗集乡近几年外出务工人员增加、田地抛荒现象严重、农民增收困难,裕安区罗集乡兴隆街道支部书记王永军带领村两委一同深入多地开展考察评估工作,先后引进了天成苗圃有限公司和金寨县安阳光伏发电项目,共流转土地1792亩,组织当地种粮大户12户流转土地5000多亩。在王永军同志的努力下,辖区内80%以上的土地得到流转,消除了外出务工人员土地抛荒的后顾之忧。除此之外,王永军配合乡党委政府建成罗集乡农产品加工园区,征收土地1000余亩,引进中粮集团粮食储备库、兄弟工贸、食品厂等大中型企业,配套完善省级美丽乡村西庄中心村基础设施,实现2021年度农民人均收入达13000元,村集体收入达50余万元。

5.jpg

  王永军一直将群众生命安危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保护好群众安全和利益。面对2020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王永军迅速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带领党员群众冒严寒在辖区内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地毯式摸排防控和疫情知识宣传工作,通过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确保了辖区内无一人感染;面对2020年夏季洪水,不等不靠不侥幸,组织两委提前入户动员,扎实做好群众劝离、物资转移等工作,同时冒着随时翻船危险主动带领不熟悉地形的舵手连夜利用橡皮舟救出12名老人、儿童,第一时间保证了他们的生命安全。

6.jpg

  王永军始终关心涉及群众的“点点滴滴”,始终重视事关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好政策的宣传者和执行者,优服务促发展。在集镇升级改造及征地拆迁工作中,不分昼夜地走访多方开展工作,传政策,讲道理,化解了矛盾,维护了稳定,为招商引资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同时在创建美丽乡村工作中,多方筹集资金重建占地650㎡、建筑面积520㎡的党群服务中心,新修6.8公里的硬化道路、3座节制闸和1座提灌站,整修60多口当家塘口,完成2座水库坝埂出险加固,以百倍努力和辛勤工作使得辖区内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

7.jpg

  2021年7月的一天,王永军突发脑溢血,经过不懈的努力,2021年10月在左手和左腿很不灵敏的情况下他坚持到村部上班,到现在他的行动也很迟缓,但是这没有影响他参与日常工作,遇到需要协调事宜的时候总有他的身影,日常也坚持在村部办公。在他的带领下2021年兴隆街道圆满完成了村两委换届工作,选出了让党委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两委”干部;2022年1月18日接到上级迁坟要求之后,王永军带领村两委同志摸排坟主、张贴公告、积极协调,最终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迁坟任务,顺利将征地交付企业使用;在2022年冬春雨雪恶劣天气期间,王永军克服行走不便的困难主动带领两委同志在极端天气下实地走访察看疑似危房隐患户,踏着半尺深的积雪慰问困难户,为基层群众送走隐患、送去温暖。

  王永军长期以来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敢担当善作为、真为民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如今他正以百倍的努力、为把兴隆街道打造成一个美丽乡村而忘我工作着,一步一个脚印地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完美人生。(林启艳 马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