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振兴先锋

中安在线   2022-11-10 16:08:00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汪金兰   编辑:潘霁野

  在绿水青山环抱之中的旌德县白地镇高甲村,有一个从事大棚蔬菜生产的“快乐家园”--白地镇快乐家园家庭农场。现年55岁的农场主在2015年以前一直在上海浦东新区孙桥高科技农业开发区蔬菜基地(500亩温控玻璃温室)从事蔬菜无土栽培生产管理工作。用他的话说,在上海工作的二十多年收入虽然不错,但一颗漂泊的心总也不能安放,随着年龄渐长,想助力家乡发展的情结越来越浓。2015年张保国毅然做出返乡创业的决定,致力于家乡大棚蔬菜生产发展。

e538e9d309321389e5590cd2cdefdb8.jpg

  由于有较好的大棚蔬菜种植经验和基础,张保国很快于2017年创办了以大棚蔬菜生产为主的旌德县白地镇快乐家园家庭农场,规模已由最初的10亩发展到现今的53亩。农场种植蔬菜品种有茄果类、菜瓜类、菜豆、西瓜、草莓等,主要以本地市场批发和田园采摘销售方式为主。在发展大棚蔬菜生产中,张保国不仅注重蔬菜的品种选择和茬口合理安排,还坚持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理念,推行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实行标准化生产,整个生产过程及所有农事都严格按照绿色蔬菜产品标准进行操作,并把蔬菜质量好坏作为蔬菜生产中第一要素来抓,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安全。因此产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供不应求。

5d1208c4c4a0b8409ad78321a410bdb.jpg

  农场常年雇佣5-8人,采摘农忙季节每天雇佣30多人,每年人工工资10余万元,增加了当地剩余劳动力的就业收入。每年供应当地蔬菜80余吨,为旌德县的蔬菜保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21年快乐家园家庭农场被评为“市级示范农场”,2022年被评为“旌德县安全生产示范基地”、“旌德县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农业科技示范基地”。2020年、2022年,张保国两次参加了旌德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经营管理型(园艺)培育培训班。在培训中听了省农业院校教授们生动讲解有关发展绿色农产品生产理念的课程,深感发展蔬菜绿色高效生产的重要性,更加坚信这也是今后蔬菜生产产业做大做强最重要的内容之一。

  张保国坚定“绿色”发展理念,憧憬自己的蔬菜生产“绿色”梦越来越美好。(汪金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