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振兴智库 > 成果库 > 正文

无抗养殖模式的技术集成推广与应用

2021-07-06 17:34:48 来源:中安在线作者:

  安徽农业大学通过开发一系列提高机体免疫力及抗菌、抗病毒的中草药制剂和饲用微生态制剂,替代抗生素的应用。针对不同生长阶段、不同季节,开发出不同药物进行疾病的预防,同时设计一套严格的免疫和消毒工作措施。该校合作单位“安徽金寨祥堡生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已开始该养殖模式探索,目前发展状况良好。

  该养殖技术完全采用无抗、无残留的中草药和微生态制剂进行防病和治疗疾病,不添加任何抗生素,可应用到集约化鸡场、猪场,降低抗生素使用量,提高动物抗病能力,提高仔鸡(猪)成活率20%以上,降低母猪产后疾病30%以上,同时可以提高饲料转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