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 正文

迎江区龙狮桥乡武装部开展新兵入伍前政治教育工作

2021-09-07 15:47:57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严浩

  在2021年秋季征兵中,安庆市迎江区龙狮桥乡定兵6人,其中大学毕业生4人、在校生2人,另有2人预备。目前新兵即将开展役前训练,为充分做好入伍新兵的政治教育工作,乡武装部多措并举,确保圆满完成征兵工作。

  一是组织新兵到黄镇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9月7日上午,乡武装部组织秋季入伍新兵赴黄镇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使在场的新兵们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身军营、矢志报国的决心。

  二是组织观看《新兵请入列》纪录片。通过视频,将新兵生活、训练、考核一一呈现,让新兵们在入伍前对即将开始的军营生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从心理上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邀请退役士官与新兵座谈。刚刚退役回乡的一期士官何鹏同志用自己5年的武警经历,给新兵们讲述成长故事,解答了他们的疑问。

  四是乡武装部组织新兵、社区民兵营长召开专题会议。会上,乡武装部长就新兵个人物品准备、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社区民兵营长的跟踪管理、役前训练的跟踪服务等方面分别作了强调,保障新兵全方位做好准备,信心满怀的进入役前训练,豪情万丈的迈入军营,在军营建功立业报效国家。(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