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 正文

六安市舒城县春秋乡:烈士墓迁移 愿英雄不朽

2022-01-19 16:32:56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

  青山有幸埋忠骨,长风无声寄哀思。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11月5日起,六安市舒城县春秋乡人民政府将全乡32座革命烈士墓陆续迁至万佛湖镇的舒城烈士陵园。

image.png

  在烈士墓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以鞠躬、默哀、敬献鲜花的方式缅怀先烈、祭奠忠魂,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表达了深切哀思和敬仰之情。这一座座的墓碑,代表着一份份的忠诚。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百折不挠,奉献生命,为了民族的解放而英勇献身,他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据了解,此次迁移的32座烈士墓均是在春秋乡境内牺牲的革命烈士,“我们村的这个烈士属山东籍人,1945年4月解放战争中,在春秋乡田埠村回过桥战斗中受重伤,被护送至文冲村大塘组常家,因伤势太重,于当晚英勇牺牲,即葬于此,这次集体迁墓之后,能够对他们统一管理保护,以告慰英灵、抚慰烈士亲属,同时也更加便于群众瞻仰祭奠。”文冲村书记文记说到。

  此次迁墓仪式,春秋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倡导全乡上下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铭记烈士的英名和壮举,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向革命烈士致敬,革命英魂永垂不朽!(云中东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