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 正文

打造美丽乡村 “点亮”幸福生活

2022-01-20 15:35:40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梁青青

图片1.png

  近年来,肥东县张集乡乘着乡村振兴东风,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培育出一批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为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齐头并进,乡党委、政府上下统筹规划,全面安排部署,相关社区积极发动由公益性岗位、党员、群众等组建的临时突击队,对危房、残垣断壁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拆除,并及时复垦绿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有效推进吹响了奋进的号角。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张集乡薛集社区紧抓实干,全面提升全村生态环境建设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公共服务水平等。先后共筹集资金460多万元,清淤标准化水塘3口、绿化风光带4000余米、硬化道路5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50多盏,建设党建文化广场1个,更新村委会宣传栏,安装组路牌5块,全村改厕率达99%以上。同时建设休闲健身娱乐广场、老年人活动中心、卫生院等民生基础设施。

  随着薛集社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大大改变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现象,一条条水泥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村民活动广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家家户户住进了小洋楼,拥有了自家的小花园,茶余饭后在小院子拉拉家常,生活十分惬意。“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帮助我们盖了新房子,修了广场,把房子里里外外打扮地那么好,这辈子没想到我还能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今年60多岁的薛集社区村民薛兴德兴奋的说到。

  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利民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时间跨度大,涉及范围广,今后张集乡将继续精准发力、全域提升,持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来优化,争取做得更好,群众更满意。奋力打造守得住历史记忆、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情乡愁的美丽宜居乡村。(梁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