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 正文

成功更念故土亲 真情反哺暖人心

2022-01-25 15:46:15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云中东 肖竹

  1月21日下午,在六安舒城县高峰乡古塘村党群服务中心,伴着浓浓节日的气氛,欢乐热闹,不时传来掌声和感谢声,原来是外出创业返乡成功人士发起向村里困难群众献爱心的活动。

  古塘村创业成功人士计青柱携儿子计鑫隆、计鑫雨利用春节返乡之际,日夜兼程,一路颠簸,带着价值一万多元的慰问品,为家乡40户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问候。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戴上红围巾的佘大爷特别开心,笑着说:“老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老乡情’,我为我们古塘村人的爱心善举感到骄傲和自豪!”

  据悉,本次活动由天润股份科技公司出资,通过现场发放的形式,为全村40户困难家庭捐赠了羽绒服外套、羽绒服背心、保温杯、围巾、糖果等慰问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已经是该公司第六次开展的爱心活动。

  “我是古塘村的一份子,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对困难家庭有所帮助,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对古塘村进行支持,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计青柱表示,作为古塘村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他始终坚守致富不忘党恩,致富不忘乡亲的经营理念,坚信是党的好政策成就了他的事业,是家乡的父老培养教育了他,反哺家乡回报社会是他应尽的责任。

  活动现场,古塘村“两委”班子成员对计青柱父子的捐赠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提醒各位老人冬季注意用水用电防火安全,叮嘱大家雨雪天气注意出行安全,祝愿大家度过幸福、美满、祥和、健康的春节。

  古塘村党支部书记周家胜介绍,古塘村牵头举办这样的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掀起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计青柱同志多年来的志愿服务献爱心事迹在全乡倡导了良好风尚,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体和个人投入到关爱老人实际行动中。

  下一步,高峰乡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呼吁更多在外党员和创业成功人士回乡爱心反哺,以奉献传递温情,以爱心凝聚力量,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云中东 肖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