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安徽乡村振兴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

投稿邮箱:ahxczx@126.com  合作热线:18656151097、17730220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徽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 正文

六安市金安区各级工会2022年春节送温暖在行动

2022-01-25 14:53:00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作者:

  岁寒情愈暖,年近关爱浓。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六安市金安区总工会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1月23至24日,六安市金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聂道平率慰问组一行,带着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厚爱,到金安区所属企业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以贴心暖心的服务,为奋战在寒冬腊月、坚守平凡岗位的广大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向所有奉献在工作岗位上的最美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困难职工送上诚挚的慰问和祝福。同时动员部署基层工会提供优质服务,对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及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全覆盖、不遗漏。

图片1.png

  慰问组一行来到六安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2021年六安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全区广大环卫工人起早摸黑,加班加点,用一把把扫帚扫出城市的文明,用一张张毛巾擦出了城市的整洁,全区城市环境持续改善,广大环卫工人功不可没。据了解,在城区金安区范围内,各垃圾箱的垃圾每天按划分的区域,将小区、商超、商业街的垃圾定点分批清运至碧桂园垃圾中转站、球拍路垃圾中转站等七个垃圾中转站,转运垃圾约266吨,每天凌晨10辆桶装车载压缩车分道路定点定时转运垃圾16余车次,电瓶车需转运120余车次,转运至垃圾中转站。聂道平主席时不时叮嘱企业负责人和工会干部,一定要注重关心关爱一线环卫工人的生产生活,确保职工安全温暖过冬过节。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希望大家都能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

  在金安区交通局会议室,慰问组一行集中慰问了30名货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并把温暖礼包送到他们手上。

  在金安区城管局望城街道大队会议室,大队长肖军介绍,在去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肖军非常注重细节,要求队员们和他一样,既要下大功夫去啃“硬骨头”外,也不能忽视一些城市管理的小细节。为了给市民一个和谐有序的宜居环境,金安区城管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都会以“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坚守在各自岗位,为文明城市创建默默奉献。慰问组一行还看望了部分在档深度困难职工和困难劳动模范。

  据了解,2022年六安市金安区总工会着眼于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全区各级工会筹措各类帮扶救助资金120.45万元,用于帮扶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达1569人。近年来,金安区总工会努力把送温暖活动作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重要抓手,作为展示工会形象、扩大工会影响、凝聚工会力量的重要举措,积极打造工会品牌,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想得起、找得到、离不开的“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凝心聚力为“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美丽金安”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