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组织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7-28 16:49:29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黄一铭   编辑:汪源

  “不用走出家门,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可以用这个平台直接看到咱们村里的各项事务公开情况,还可以在线投诉和反映,共同监督小微权力呢!”肥东县张集乡工作人员一边指导村民关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一边介绍平台上的相关内容,教村民如何使用。

图片132.png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运行以来,张集乡纪委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抓实抓细平台建设工作,畅通为民服务通道,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做到群众监督零距离。

  信息公开,阳光运行。张集乡纪委组织开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培训会议,现场演示、详细讲解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开公示信息录入,群众投诉事项办理等功能使用和操作流程。会后督促辖内8个社区将村党务村务工作、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项目、各类财政拨付资金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权力事项信息数据“搬”到平台上,让群众随时可以了解各类资金用途和发放。同时要求重视平台公示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对标小微权力清单,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积极宣传,广泛动员。乡纪委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全方位、多层次的向群众广泛宣传。线下,一方面制作印发宣传单页、折页3000余份,并通过海报、横幅、易拉宝等载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深入人心,另一方面乡村网格员结合文明创建、防溺水等各项工作,深入社区居民、农户家中宣传讲解,面对面、手把手教会群众使用“监督一点通”小程序;线上,在微信网格群、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广泛推送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二维码及平台使用方法,让群众了解平台、会用平台、参与监督。

  强化制约,及时跟进。建立群众监督、纪检监察监督一体化的监督体系,对于群众举报的问题乡纪委全程督办,确保问题及时回复,及时妥善解决。同时,乡纪委采用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小微权力清单之外,加强对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等工作的常态化检查督导,切实把监督检查覆盖到位。

  “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关注度、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让群众知道有监督、积极来监督,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推动基层治理规范化。”乡纪委书记表示。(黄一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