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组织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7-28 16:51:27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黄一铭   编辑:汪源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缓解血液供应困难,7月28日,肥东县张集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全乡干部、群众及志愿者积极参与,奉献热血,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传递文明正能量。

图片134.png

  活动现场,献血者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查询献血既往史,完成测量血压、脉搏等常规检查,抽取血液样本检测。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再前往献血车进行献血。

  张集乡团委积极发动青年志愿者参与献血献爱心活动,青年们纷纷相应,踊跃前来。“这是我7次献血了,我年轻身体好,就要多奉献,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觉得很有意义!”今年32岁的胡巷社区团支部书记张剑连续七年献血,个人献血量已累计1500ml。

  献血后,血站工作人员为献血者们颁发无偿献血证书,并安排休息,仔细叮嘱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还为他们准备了面包、水等补充食品及纪念礼物。此外,从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合肥参加过无偿献血的献血者都可以享受“一次无偿献血,终身免费用血”的新政策,这无疑是对献血者的更大激励。

  据统计,该乡此次参与无偿献血人数多达83人,献血总量共计24370毫升。(黄一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