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组织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7-29 14:36: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任璐   编辑:汪源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青少年防溺意识,近日,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网格包保责任,切实把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住防溺水生命线。

图片149.png

  党建+宣传,织密思想安全网。落实干部包保网格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事故隐患点排查,对镇内河湖塘堰进行摸底,针对重点水域、重点群体及时开展防溺水、防汛安全宣传教育,综合运用多种宣传媒介,全覆盖式发布防溺信息。镇文化教育、水利等部门协同联动,结合防汛备汛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志愿者队伍,对辖区重点水域实行网格化精准宣传。村组成立以党员为主的懂水性、政治素质高的防溺水救援队,在河道重点区域和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放置长竹竿、长绳等急救物品,实物展示提醒青少年远离危险水域。

图片150.png

  党建+演练,打好应急预防针。利用暑假时间对镇内各坑塘、水库、沟渠等溺水事故易发地的安全防范物资准备、安全隐患风险警示设置进行检验。结合实际情况,创设情境进行防溺水实践演练。演练过程中,组织专业救援人员、学校师生、村级防溺水救援人员到场参加,详细讲解防溺水急救技能培训的重要性,演示“一绳一杆”、救生圈等急救设备使用技巧和水中逃生规范动作,针对参演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通过演练,进一步加深干部群众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提高群众溺水急救自救能力。

  党建+履责,拧紧防溺总开关。玄庙镇高度重视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进一步完善镇村联动机制,做好内外协同配合。多次召开防溺水专门会议,明确各方责任和工作要求。设置“党员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防溺工作当中,打好防溺水工作主动仗。各村“两委”牵头组织妇联、民兵成立党员志愿者巡逻队伍,划分若干网格,志愿者深入各险情易发地巡查,确保发生险情后,溺水者能及时得到施救。(任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