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组织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8-02 09:21: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喻学超 陈巧红   编辑:汪源

  日前,宣城市泾县茂林镇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实践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情怀”把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拓展,组织25名志愿者进村入户为行动困难的家庭打扫室内外卫生,助力乡村振兴。

  “继生叔,我来了,你先坐着消消暑,我们帮您把院子收拾收拾。村里各家各户都在创建“美丽庭院”,咱也不能落后,最起码要达到“洁净庭院”的标准啊!”

  说话的小伙子是凤村村的志愿小分队队长凤明亮,去年从大城市辞职回到了凤村村,积极参选村委干部,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父老乡亲办实事。帮扶的这位是凤继生,年届古稀,子女常年不在身边,家中的老房子平时整理起来比较困难。志愿者们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服务精神,按照“四净两规范”的标准,和农户齐心协力清理了室内外生活垃圾,将屋内物品摆放整齐,门窗、炕、柜子、家用电器灰尘污渍擦拭干净。“我们年纪大了,又有严重的关节炎,干活不利索了,多亏了他们经常来,把我家的老房子收拾得干干净净,我们老两口的心里都跟着亮堂起来,农村也不比城里差!”凤继生高兴地说。

  每次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会向村民宣传环境卫生和健康知识,现场教学整理杂物的小技巧,叮嘱大家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家居环境要做到“四净两规范”,个人习惯和村庄事务做到“四勤两参与”。人居环境志愿活动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也鼓舞了村民动力,走访的村民都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居家和村内清洁工作,共同维护家园卫生环境,让茂林镇变得更美更干净。(记者 喻学超 通讯员 陈巧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