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组织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8-03 16:01: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王镇   编辑:汪源

  2022年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年。宣州区周王镇红洋村将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帮扶单位和有关单位的指导下,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夯实组织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协作,形成1+1>2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年龄结构和专业素质上的优势,加强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培养,充分调动年轻同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引导乡贤等成功人士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增强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

  以产业发展为抓手,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做好现有扶贫项目保值增值,确保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做好茶园改造、发包;推动林下优质鸡养殖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争取早开工早见效。推进粮食、油料、烟叶播种面积稳定,为村民增收稳势头提后劲。持续加强与各帮扶单位、乡村振兴和农业等单位对接,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

  以提升服务为抓手,打造服务型基层组织。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广泛听取群众诉求和党员意见,集中精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难事急事。抓好农村改厕巩固工作,继续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行动。2022年计划开展界东、界西2个村民组的乡村整治点建设和西洋桥改造工程。充分发挥网格员在收集群众意见和掌握群众困难上的作用,第一时间帮助因遇到重大疾病、自然灾害等突发严重困难的群众,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以“三治”结合为抓手,深化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鼓励党员、群众参与村级治理,定期向党员和村民代表汇报村级重点工作,探索成立由老党员、老干部、乡贤组建的理事会,充分发挥群众自治。继续落实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制度。配合上级部门推广运用积分制、清单制、数字化等治理方式,继续推进移风易俗,逐步解决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等难题。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周王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