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组织振兴

中安在线   2022-08-08 11:38:27   来源:安徽乡村振兴网    作者:陈景文 马晓捷   编辑:汪源

  为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近日,六安市霍邱县宋店镇以“查评结合、创先争优”为抓手,锚定问题抓整改,聚焦成效树榜样,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一张问题照,聚焦环境短板,举一反三抓整改。

  7月25日,宋店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行动村级督查部署会,印发了《关于开展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村级督查的通知》,在日常督查组的基础上,另成立了13个督查专班,进一步夯实环境整治督查力度,将常态化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确保督查不间断,村组全覆盖;问题及时发现,整改迅速跟进;人居环境改善,长效机制健全。

图片6.png

  一面红黄旗,压实干部责任,知耻后勇争先进。

  宋店镇按照环境整治督查方案要求,将开展四轮环境整治专项督查,对专项督查中每轮前三名的行政村,颁发“流动红旗”并奖励相应工作经费,同时对后三名的行政村,发“流动黄旗”并扣除相应工作经费。让环境整治好的行政村,不仅在资金投入上多倾斜,还在荣誉表彰上得实惠。用镇村干部‘面子’,换农村人居环境‘面子’,用严格奖惩‘里子’,换群众文明程度‘里子’。

图片7.png

  一幅红黑榜,依托村规民约,正风扬善促自治。

  为促进村民自治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作用,宋店镇13个行政村在原有村规民约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完善,将人居环境内容纳入其中,规范村民的日常行为,制定符合村情的奖惩机制,运用人居环境红黑榜,弘扬上红榜光荣,上黑榜羞耻的正确导向。通过“清洁卫生户”、“最美庭院”、“文明户”等评选活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个人荣誉感,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改善人居环境中来。(陈景文 马晓捷)

图片8.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