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乡村振兴 > 组织振兴

中安在线   2022-11-29 10:29: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豪 马晓捷   编辑:潘霁野

  “现如今,政策真是越来越好啦,推行了这个积分超市,大家以后更有动力去争做文明家庭,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也会更加放在心上,我们街道发展得更好,自己也可以通过积分兑换到好多日用品呢。”近日,在六安市舒城县山七镇街道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用品的李大爷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山七镇积极引导各村探索基层治理新途径,以百姓议事评理点为抓手,通过召开庭院会商量、村民大会座谈、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听取群众意愿,结合人居环境、乡村治理、文明新风、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引入积分制管理办法,对村民行为实行量化管理,挂牌建立乡村治理积分制爱心超市。

  “我们村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积分,定期组建专班开展积分评比、检查、登记,汇总后经民主评议公示无异议后直接予以认定,形成积分管理台账,记载群众积分事项和积分明细,群众可凭积分到村里的积分超市兑现商品,今年我们已经开展了两次评比,群众参与热情很高,效果不错。”该镇小河村书记汪全俊说道。

  据了解,该镇通过积极宣传发动,在全镇17个村街开展了积分制管理。通过日常工作积分、突出奖励加分、“一票否决”扣分的管理方式,激发了群众以行动换积分,用积分换商品,培养了群众自我管理、好人好报、共建共享的意识,营造人人知晓、党员带头、户户争先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全镇逐步实现了“以小积分兑出大文明”的目标,凝聚了乡村振兴强大合力,进一步打通了乡村治理的神经末梢。(胡豪 马晓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